是的,我富姦(拖稿)了...

因為最近生了場病(就說出門在外不要隨地小便...)

其實臥病在床的時候有在想: 幹嗎要花這麼多時間寫這些東西? 反正也沒人看...

但就像寫日記一樣

有些小細節不趁熱紀錄下來,之後就模糊了

那為什麼要PO在網路上

因為只要有一個人看完後能跟我說: 我們有同樣的默契(周杰倫/屋頂)

一切就夠了,真的!一個人就夠了...

 

回歸正題(跳一下)

其實想去日月潭也是有故事的

前幾年高鐵有個廣告

於是當我到了之後,我也小小聲地對著日月潭說了句: 好久不見

水社碼頭1    

當晚住在Tripadvisor上日月潭評價第一桂月村民宿,就在水社碼頭乘船處附近

那邊很樸實單純,沒甚麼裝潢。而且民宿看出去是街道,看不到日月潭

但或許就是這份樸實,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桂月村房間  

身為當地人的老闆夫婦會很認真親切地跟你介紹日月潭,並跟你聊天

早上還會帶房客出團爬山遊日月潭,甚至我一個人老闆也OK,只不過我比較想去騎單車遊湖

住宿附家庭式早餐,我好久沒吃到這種煎蛋,有種黯然銷魂的感動(莫非放了洋蔥來著?)

桂月村早餐  

雙人房一個晚上約NT1800(各間略有不同),續住有打折(好像是打9折...忘了...)

但要注意的是桂月村有本館和二館(本館是老闆一家人住的那棟,二館就是隔壁棟)

一館晚間有門禁,原則上10點關門放狗。但你如果要晚點回來跟老闆講一下老闆會等你。

而且有抽菸的捧油請注意,老闆強調房間禁菸喔! 請到馬路上或後院抽!!

  

水社碼頭附近有很多景觀餐廳或小酌的地方

 閃爍的燈光中,流洩出Bosanova的音樂

 謐靜的步道旁,輕撫著岸邊的是月光下的湖水

如果說墾丁大街是電音式的喧嘩

那水社碼頭就是爵士Stlye的慢歌

離題了...跳一下!!

當天晚餐老闆娘推薦我涵碧樓下方的二月咖啡

二月咖啡  

這邊是賣咖啡+義大利麵

抱著見習的態度,我點了份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套餐(NT330),看看這邊跟鶯歌小鎮有甚麼不同!!

主菜

奶油蘑菇培根義大利麵  

麵的量不多,但套餐還有湯、生菜、飲料、甜點,其實吃下來也飽了

麵條只有細麵,但口感也不錯。重點是奶油醬很濃稠很香,但不油不膩(董月花!?)

這邊也有賣這玩意

雪花糕 

 

跟老闆夫婦聊過後,他們說日月潭這幾年其實是變了的!!

自從開放路克來台後路克   

鵝...不是...是陸客來台後

白天的日月潭更吵了

隔天早上我就被硬生生地吵醒

水社碼頭陸客  

我問他們這邊商家是否有因此受惠,答案是少數店家

因為陸客團大多不住在日月潭,而且吃飯買東西的店家都是旅行社選好的

所以陸客真的有帶動觀光,甚至帶動台灣經濟嗎? 我很懷疑...

反而開放後讓日本團大幅減少,因為他們怕吵

這是真的!! 我在西部的景點完全沒遇到日本團,到了花東就遇到好幾團,而那邊陸客團就真的少

 

管他甚麼黑武士天行者的,我今天要騎單車環日月潭!!

聽老闆說,只要在這邊跟捷安特租單車並完成環日月潭,就可以獲得捷安特環潭證書一枚!!

日月潭捷安特  

但今天又公休...踏馬的! 是聽到我來就關門是嗎?

只好借了一台賣場雜牌車...

日月潭雜牌單車 

What the Hell~先騎了再說!!

第一站是老蔣夫婦來日月潭時作禮拜的耶穌堂,當然在涵碧樓附近

日月潭耶穌堂   

其實想找賞台灣美景的人,不妨跟著老蔣的角步,因為所有好地點都有他的行館甚至墓仔埔...

第二站來到日月潭月老廟,因為幾年前看旅遊節目介紹這邊是著名的求姻緣勝地

日月潭月老廟  

拜法廟裡面有寫,重點是一定要報姓名住址跟出生年月日(最好是農曆)

拜完後可以求籤,而且最好等香燒了一陣子再親自去後面燒紙錢比較有誠意喔!!

我求到的籤詩是這樣

日月潭月老廟籤詩  

前半段我只能說真踏馬的準,我甚至考慮過乾脆切掉出家算了(太監+和尚)

後半段的話...已經過了兩週以上,還沒有看到村落...

其實我認為不管求神、拜佛、還是禱告(靠妖,我每種都試過...)

都只是給我們一種心靈上的力量

我只相信成事在人

每天光是求神拜佛禱告問題就會解決嗎?

 

回來之後看到新聞說CNN旗下的旅遊網站把日月潭單車道列入全球十大單車道之一

其實也不意外,因為那兒風光真的明媚

日月潭單車道1

 

只不過好騎的路段僅限於水社到象山,之後就要開始爬山了,再加上我借的那台兩光車,有變速跟沒變速都沒差...那時就是一種自我虐待...難怪老闆強力建議我要借捷安特...

就在我快要騎到往生的那個摩門特,我又看到路克了,這表示又到了個景點

日月潭玄光寺1 

這邊就是有名的玄光寺,據說日據時代日本人把唐三藏的法骨拿到這邊

老闆娘有警告我,這邊有個打架石打架石  

人客啊,你沒看錯,只為了跟這個石碑照相還要拉紅線排隊,不然真的會打架。一旁還有保全維持秩序

保全  

為什麼要保全勒,因為有些路克為了跟這顆石頭和照,十八招裡面所有姿勢都用上了,還換下一台相機說:我要幫我媳婦照!然後就繼續照。

旁邊有人就開始大叫: 保安! 保安! 可以讓人照了又照,照了再照的嗎?

這樣也好,路克確實增加了台灣工作機會!!這就是愛歹丸啦!!

 

再往山上騎,還有一個玄裝寺,那邊真的就很輕幽,因為路克很忙,在下面的玄光寺只是下車尿尿+拍照+買茶葉蛋(那邊有個阿婆茶葉蛋...也不怎麼樣嗎...),上山這檔事您就別操心了

玄裝寺  

這邊看下去很讚!!

玄裝寺2  

但我騎上來真的已經體力不支了,而且一度小腿抽筋卡在半山腰。意識不明中好像看到三藏法師乘著悟空的筋斗雲往西天飛去

三藏法師  

單車環潭只好作罷...下山去附近的伊達邵坐船...反正又是另一種風景!!

看我下次把我的小紅帶來環潭!!

我的小紅  

於是乎我來到了伊達邵碼頭

伊達邵碼頭 

看了下地圖,伊達邵正好在水社的對面,也就是我只環了50%的意思

日月潭單車道  

人+腳踏車的單趟船票: NT300 ,上船啦!

日月潭遊艇1  

中途會經過以前的光華島,現在叫拉魯島,現在不能登島喔,那邊可是邵族人的聖地

拉魯島  

快到水社的時候,可以看到涵碧半島,但現在有一間比涵碧樓更氣派的飯店,叫日月行館

日月行館  

外型就是仿造杜拜帆船飯店那根,房價也是貴鬆鬆,一晚最便宜的房間要NT20000!!

回到水社之後,又是吃晚餐的時間了,老闆娘推薦阿榮邵族麵

阿榮邵族麵  

其實就是一般原住民風的肥豬肉煮的麵,剛吃起來肥肉很多而且很鹹

吃呀吃地吃到一股怪怪的味道,我以為是檸檬口味洗碗精

本來想拍桌子大罵怎麼麵裡面怎麼有洗碗精的,但又覺得好像不是(靠妖,我是吃過洗碗精喔...)

問了老闆娘才知道那味叫刺蔥,是原住民特有的食材

P.S 那家女兒好正...現在想一想月老說的又一村該不會是...

因為老闆大推清晨的日月潭,再加上還有一半的潭沒環

所以離開那天天還沒亮我就起床,騎著小黑把潭繞了一圈,然後在水社壩這邊享受清晨的日月潭

清晨的日月潭  

在日月潭停待了兩晚,這邊的湖光山色真是fascinated!!

但我還要Keep going!!

下一站是少年壯如牛,姑娘美如水的阿里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 環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anceChao 的頭像
    BalanceChao

    BalanceChao的部落格

    Balanc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