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日月潭那天早上,被北部往南下來的水氣追上,開始下起大雨...

氣象報告說中部是陣雨,但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不停,是要我再住一晚的意思嗎?

Bullshit! 我說今天到阿里山就是阿里山!! 管它下雨還是土石流!!! 衝!!!!

南投信義鄉  

先說新中橫的地理位置好了,一開始我也搞不懂,因為它明明就不是橫斷中台灣啊...

新中橫  

總之我從日月潭要到阿里山,單就距離來看走新中橫是最快的

但其實下雨天走新中橫是真的有危險,因為一路上多處坍方施工,路面三不五時就是鐵板+爛泥+碎石頭

而且晚上五點後是全線封閉的!!

 

因為雨大到我的左手變成雨刷,所以只好在途中的信義鄉QK,並祈禱雨可以小一點

信義鄉梅子工廠  

原來這邊是海角七號中馬拉桑的原產地!!

馬拉桑原產地  

而且外面還有一台...賽德克博文?

科博文  

剛好跟我在高雄駁二特區拍的大黃蜂臭成一對

高雄大黃蜂  

 

新中橫有一段是在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內

玉山國家公園1  

越上山越冷,但越冷它越開花

玉山櫻花1  

這讓我想到陶淵明說的落英繽紛

落英繽紛  

這一路騎來很辛苦,從日月潭騎到玉山段都不休息的話,再快也要1.5H! 但看到玉山這邊的風景...就像人家常說的,一切都值得了!!

而且這邊不要說路克,連車子也稀稀疏疏的,幾乎沒人。又找到一個沉思的好地方,只是真的很冷...

 

在往上騎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夫妻樹,這也代表我到了玉山的塔塔加

夫妻樹  

出了信義鄉之後,唯一可以休息的大概也只有塔塔加的遊客中心

塔塔加遊客中心  

其實一路上就三三兩兩看到幾台,但沒想到這些傢伙真的騎上來了...真夠嗆!!

單車勇者 

看了遊客中心附近的告示牌才知道,塔塔加的海拔有2670m! 而這邊也是攻玉山的第一站,從塔塔加開始走路攻頂

從剛剛就覺得頭痛,看到2670m之後開始覺得有點頭暈,莫非是高山症? 還是冷風素太多!? 坐這個下山找大夫橋一下好了...

塔塔加的直升機  

想太多! 心理作用!! 抽根菸~~繼續騎!!!

素聞玉山有台灣獼猴,沒想到這邊竟然有這種東西

獼猴用天橋  

猜到了嗎? 這個是獼猴用的天橋耶!! 那獼猴不走天橋會被開單嗎? ㄎㄎ...

過了塔塔加之後就開始下山了,整條路上只有我跟小黑,索性騎在路中間!!

也因為塔塔加夠高,騎的時候往右手邊看下去就是雲海,彷彿在雲端上騎車一樣!!

 

從塔塔加到阿里山相較之下就比較快,不到40min就到了!

 

阿里山站  

因為到了時候已經傍晚,所以小火車只好明天再坐

阿里山小火車1

雲海中的阿里山落日也是粉美,在新的阿里山車站三樓就可以看的到

阿里山日落  

 

不過接下來就不太美好了。因為我不得不批評阿里山的食宿。

像那晚我住在青山別館,價格跟日月潭桂月村還有台中Holiday Inn一樣,一晚NT1800。但飯店內部老舊不說,進去房間根本就是沒打掃,地上一堆頭髮毛...房間內部手機通常是沒格的,更別提飯店的無線網路了...

然後吃的也是,水社碼頭那邊有很多有風格的年輕店,但阿里山這邊的餐廳就像阿公阿嬤投10塊唱歌泡茶的地方一樣...

忘記誰跟我說: 阿里山是老人景點,去了之後才知道你/妳是對的!!

 

隔天是禮拜六,原來我已經離家六天了...而且又是櫻花季,人潮一定是多的!遊園公車排好長!!

阿里山遊園公車候車處  

去坐小火車也是

小火車人潮  

車廂擠得像下班的台北捷運,而且是板南線忠孝復興到台北車站那段一樣...

好不容易到了沼平站(其實也才一站而已...)

沼平站

不過看在櫻花的份上,就原諒你們這些雜魚吧!! 

沼平站櫻花1  

附近派出所的櫻花也不錯

沼平站櫻花2  

路邊的櫻花也來一張

沼平站櫻花3   

往下走到阿里山賓館,那邊也是一整片

阿里山賓館  

還有樹下的小雛菊

阿里山小雛菊  

春天真好啊~哈哈

傳說中的櫻王!但又是討厭的人群...不宜久留!

櫻王  

往森林步道裡面走,不久就會看到這個

樹靈塔  

之前也是看旅遊節目介紹,據說日據時代因為日本人在這邊砍太多千年神木,所以這一帶發生了很多怪事。日本人自己也嚇到,認為是神木魂作祟,直到蓋了這座安魂塔才平息

附近就是阿里山二代神木

阿里山二代神木  

但到了這邊又是一堆路克...而且就在樹靈塔附近大呼小叫的...我真的差一點衝過去貓他們一拳

去泥馬的吵鬧路克  

其實我不討厭大陸或大陸人,我還計畫去江南旅遊勒

我只是肚爛那些沒水準的人(不分國籍),因為他們破壞了風景區的寧靜

幹啥非得大呼小叫? 您腿是瘸了不成? 不能走近點兒說嗎?

 

終於回程的時候選對時間,下午三點多,空無一人的車廂

空無一人的車廂  

阿里山到沼平站來回車票一張: NT80,不分時段車次喔

坐回阿里山車站後,就準備要下山了,因為我還要去奮起湖!!

每次都是吃七到十一的奮起湖便當,這次俺要來吃個正宗的!!

不過下山時起了大霧,能見度不誇張,5m!

阿里山大霧  

好不容易龜速行進到奮起湖,已經五點了

奮起湖1  

有名的奮起湖大飯店

奮起湖大飯店  

非常有味道的懷舊鐵盒便當,一打開就是我最愛的滷排骨跟雞腿

奮起湖便當  

這就跟記憶中的火車便當一樣的味道

小時候做火車搖搖晃晃地南下高雄,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吃火車便當的時候,而且一定要滷排骨的!!

這一顆奮起湖便當也才賣幾十塊,但卻是我這趟旅程中最難忘的美食!!

快樂跟幸福是無法用價錢來量化比較的!!

硬要我比較的話,這顆便當我覺得比王品牛排好吃一萬倍! 因為這就是Balance流之小~確~幸!!

吃完還看到便當名人本尊!! 快照!!

便當達人林金坤先生  

吃完在附近老街晃晃...對了,目前嘉義上阿里山的小火車是停駛的喔! 因為88水災的關係!

奮起湖老街  

哎呀! 都六點多了!! 我還要衝去130KM外的台南過夜勒...

而且霧越來越濃,天色漸黑,又踏馬的飄起小雨...

這就是Balance流之不~確~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 環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anceChao 的頭像
    BalanceChao

    BalanceChao的部落格

    Balanc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