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4/3了是嗎...

我的腰子還停在阿里山上...

最近趁著回高雄掃墓的機會

又跑去墾丁一趟

因為上次沒玩到水,所以跑去浮潛啦!!

而且重點是這次租了台小忍者,把恆春半島又繞了一圈

小忍者在牡丹水庫  

這台真的超會跑的!! 雙缸耶!!

不知不覺就催到140...

但缺點是她太重,170kg,只比紅屁股的輕了30kg不到

而且一台就要將近30萬...

離題了,趕快把我的腰子帶下山吧!!

 

好不容易衝出阿里山的濃霧跟黑夜,下山到了嘉義

但我只想趕快趕到台南QK,所以嘉義也沒多待,只知道我經過了北迴歸線

嘉義北回歸線  

到台南都快十一點了...

用Google算了一下距離,從阿里山經嘉義到台南,光是那晚我就騎了130幾KM!

全身都僵硬了...而且那天嘉南平原不知道在冷三小的,到台南的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接熱水泡澡...

 

隔天先來吃吃台南有名的牛肉湯

台南期哥牛肉湯  

半熟的肉配上一碗飯是定番配搭

旗哥牛肉湯2  

吃完後來點甜點吧

安平豆花    

接下來就是去四極點之中的極西點: 七股國聖燈塔

四極點就是台灣本島最東最西最南最北四個點,是機車環島者必去

其他三個點都非常好找,因為都是觀光景點

但就是這個國聖燈塔最難找,因為那邊只有魚塭...

繞了半天終於找到,非常荒涼的地方

極西點國聖燈塔  

 

在台南洗了衣服,處理一些事情之後,繼續趕路去高雄,我朋友還在那等我去找他喝茶聊天的說

 

高雄春水堂  

當天晚住在高雄的勞工公園育樂中心

很多背包客去高雄都會住那

因為真的是滿便宜的,單人房一晚才NT450

但我手腳太慢,只搶到三人房,不過也才NT750

而且離高捷獅甲站很近

 

However!!

我個人推薦美麗島站的六合客棧

因為勞工公園沒有肥皂、沒有牙刷牙膏、上網要用公用電腦

重點是櫃檯那個阿伯的態度讓我很不爽

反觀六合客棧該有的都有

一個床位一晚NT500,而且離火車站更近勒

上網瞧了一下,餐廳跟陽台看起來都不錯內

六合客棧陽台  

六合客棧餐廳  

只是500塊那個要跟陌生人合宿(四人房),但這點我倒不介意

早知道就多做點功課...

 

高雄也是趕路,睡一晚隔天就要去墾丁了,但又給我下雨! 好在沒下多久。

高雄三多商圈  

就這樣一路衝到省道一的終點了(楓港)

一省道終點  

終於到了恆春了

恆春城門  

去墾丁的一路上就想著海角七號海角七號海角七號,到了這個城門之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草尼馬的台北!!  

海角七號之旅可以晚點去,因為我連趕了兩個城市,所以我決定在墾丁待個三天兩夜,好好慢活一下!!

先去墾丁大街的淳青背包客棧Check in~

淳青背包客棧1 

看到肯德基就知道這是哪了吧

但晚上路邊就是夜市,所以晚上車子不能停樓下,不然會被乾坤大挪移...

這邊一個床位是NT300,四人合宿

淳青背包客棧2  

第一晚只有我一個人住,爽! 第二晚來了個害羞的馬來西亞男孩,是個低頭族...

不過這邊隔音不好,早上會被隔壁三商巧福的音樂吵起來...

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這邊都有,不過費用另計,每個都是NT10

 

來這邊兩次

這邊外國人不少,歐美、中國、東南亞都有

而且最近墾丁多了滿多香港人

後來問了浮潛的老闆,他覺得是墾丁跟峇里島很像,但墾丁這邊對他們來說語言通,而且峇里島人只想賺錢,還是歹丸人比較熱情,所以才來這邊啦!!

客棧內充滿著青春的氣息

淳青背包客棧3  

淳青背包客棧4  淳青背包客棧5  

淳青背包客棧6  

淳青背包客棧7  

安頓好+稍作休息一下,就已經天黑了,墾丁大街也開始騷動起來

崩疵崩疵的舞曲此起彼落,告訴我今晚一定要去看鋼管秀

先去吃個滷味,然後再去沙灘吹吹海風之後,就讓下半身帶領我進入崩疵崩疵的領域

我去的時候辣妹已經開始扭了,她走過來的時候我正在看菜單點酒,然後就開始對我上下其手

天啊~她身上好香啊...

但我不知道該看菜單還是看她,還在猶疑的時候,她的表演結束了...

悶啊! 只好喝著Tequila Sunrise+雲絲頓

辣妹秀  

 

One night in 墾丁大街之後

隔天是海角七號之旅

第一站是恆春水蛙的機車行

水蛙機車行  

老闆說很多遊客跑來照相,但我不只是照相而已,我真的在那邊換了顆火星塞!!

水蛙機車行2

第二站是阿嘉的家,也在恆春

阿嘉的家  

進去一次要五十塊,然後專業的攝影師:老闆娘的女兒(應該是吧?) 會幫你拍照,並告訴你站哪裡

阿嘉的家2  

這張大概是本腰子當中我唯一曝光的一張

阿嘉的家3    

樓梯真的很陡

阿嘉的家4  

逛完後在門口買了個鑰匙圈(NT80吧?)

海角七號鑰匙圈  

之後我跟屋主太太聊了一下

她兒子真的叫阿嘉,現在在空軍官校,看照片還挺帥的!!

然後她建議我去考軍校,不然就是當保險房仲,這樣收入才會高

恩...反正聊天而已,參考參考

 

第三站是真正的海角七號,也就是電影中友子阿嬤的家,但這個點比較遠,在滿州出火附近

友子阿嬤的家  

之後我往東騎到佳樂水,再往南到了龍磐公園附近的草原。

本來第四站是要找電影中阿嘉與日本教師在平行時空下擦身而過的籠仔埔草原

 

阿嘉與日本教師  

但即便我Off Road後繞了又繞,還是找不到...

找不到的籠仔埔草原  

不過這邊草原真的很美,而且因為是Off Road,所以當然是沒人。我跟小黑就在草地上休息了起來

墾丁草原  

正當我在享受午後和煦陽光的時候,樹叢中傳來沙沙沙的聲音。我本來以為是野狗,心想反正這一路上遇到那麼多隻,不差你這一隻,Bring it on!

結果跳出來的竟然是一隻長著長角的公鹿,墾丁有野生的鹿耶!!

但他迅速地跳進另一堆樹叢中,我才正把哀鳳解鎖準備照相...

不過這一路上真是充滿驚奇,可以說是拜倫士的奇幻之旅啊!! ㄎㄎㄎ~ 

 

繼續往南走,來到了鵝鑾鼻,又遇到天行者路克...

鵝鑾鼻被解放啦!!  

這邊就是台灣本島四極點之極南點: 鵝鑾鼻

極南點鵝鑾鼻  

小黑不能進來,讓它跟看板照一張

小黑與鵝鑾鼻 

這樣就把恆春半島繞了一圈了!! 回到墾丁大街後看到有人在租小雲豹,心想沒騎過,租來騎騎!! (兩小時:NT300)

 

墾丁租小雲豹  

就叫她小藍吧!!

小藍比小黑輕巧多了,非常靈活,很適合都市裡通勤!! 但長途旅行或雙載就比較困難,因為明顯地她馬力不足。

小黑總共有五檔,可以跑到120KM(我的實績),小藍只有四檔,而且騎超過80KM引擎震動就非常之大。震到我兩粒差點變一粒...

總之我騎著她繼續追尋海角七號!

第五站來到了阿嘉與友子擁抱的白沙海灘,在大家常浮潛的後壁湖再往西北一些

白沙1  

白沙2  

這邊有露營區,還有露營車耶。而且這個海灘因為遠離墾丁大街,又是一個安靜悠閒的好地方

白沙露營車  

繼續往西北走,接下來第六站是電影中婚宴後一群人醉倒的海邊(林曉培抱著大大唱歌看海那邊)

後灣1  

後灣3  

往右手邊看去就是海生館,還有個阿嬤下水不知道撿甚麼(海女墾丁版嗎?)

後灣2  

坐在這邊看夕陽,聽著海角七號原聲帶中的"給女兒"(何欣穗唱的)...超夢幻的,我快哭了...

 

 

晚餐聽從客棧員工的建議,去吃了超好吃的泰式料理

沙哇帝卡  

但這間建議三四個人去吃,因為是點菜的。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樣,點一大盤這個...NT280

沙哇帝卡2  

結果是...沒甚麼特別,也許她們所謂的『超好吃』是點菜的部分吧?

 

就這樣,我的海角七號之旅結束,台灣也終於繞了一半了! 到此為止已經花了10天...

明天要出發去台東了!! Google一下,從墾丁到台東的距離有140K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環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anceChao 的頭像
    BalanceChao

    BalanceChao的部落格

    Balance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